梅泽堡的蒂特马尔

杂食,冷CP本命,激情写文。

【司九】经纪人是我男友(四)

金牌经纪人(司命)×当红小花旦(凤九)

 

巫导的大型古装悬疑剧《缘》自播出后频上热搜,如凤九意料之中一样火。而正如司命所说,兰妃的角色塑造立体、矛盾冲突又有出彩处,人气竟也只是略逊于男女主。但两人都没有料到的是,除了官配CP,兰妃和王爷的CP竟然也火了。原因是网友们觉得在男女主在专心致志破案的时候,这两个人一个专心后宫宫斗、一个专心前朝篡位,结局也都挺悲惨,可怜之中带着一丝可爱,于是便强行锁了CP。

 

按理说,这种冷门CP的粉丝群体也就只会有一小部分人,但没想到一个UP主的视频将#凤羽#这个话题带上了热搜第一。这个热门微博是一个名叫“虞男神的小娇妻”的人写的:“啊啊啊,神仙视频剪辑啊。我入坑了,凤羽CP真上头。别问,看了就知道,附视频链接。”这个剪辑视频名称叫《凤羽的前世今生》,把剧里的兰妃和王爷,以及片场Vlog两人的互动都剪了进去,镜头连接巧妙而毫无违和感,主要讲诉这两人为对方付出却总是错过,转世后在现代世界修成正果的故事。

 

或许是这个故事有些催泪,看过视频的人都表示“我的眼泪不值钱”、“这CP莫名上头啊”,纷纷表示入坑,并且集思广益取了两人名字里的“凤”和“虞”字,取CP名“凤羽”,与白凤九额间凤羽花相合,又颇有一种“以你之名,冠我之姓”味道。

 

凤九刷着自己的热搜话题,头有些疼,没想到自己竟然以这种方式火了,还是和虞子期那个国民男神,估计这次司命会很生气,大概几天都不理自己了吧。正这么想着,司命推门进来了,面上没有以往逢人且露的三分笑,手里还拿着一份文件。凤九心道糟糕,忙站起身,想急着解释却舌头打结:“司命,你听我……解释,不是你……想的那样。”

 

出奇的是,司命并没有像往常一样,耳提面命地数落她,而是直接将手里的文件递了过去,示意凤九看。凤九打开一看,是一档密室逃脱的综艺,好奇地往下翻着,却发现邀请嘉宾一列赫然写着虞子期、白凤九。凤九惊得立刻抬眼看司命,话都说不完整:“司命,这……这……”

 

“公司和我商定以后,一致认为,你可以借和虞子期的CP热度,一起上一档综艺,提高人气和巩固粉丝。”


“司命,你是不是生气了,你是不是不要我了。”凤九见司命一反常态,又说出这样的话,以为是司命对自己太过失望,不打算带她了,所以才这样冷淡,顿时觉得有些委屈,眼泪自己不争气地掉了下来。


司命也被凤九这突如其来的举动给吓到了,俯下身用纸巾擦拭掉了凤九的眼泪,难得一见地有些无措,一副无可奈何的语气:“这么大的人了,怎么还掉金豆子呢?”凤九似乎也觉得有些矫情,慢慢地止住了眼泪。司命这才慢慢地向她解释:“你需要的不只是作品,还要有粉丝基础,综艺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途径。组CP,虞子期……是个不错的选择。”


白凤九最终还是参加了《密室逃脱》的综艺。虞子期和白凤九的综艺感都是很强的,虞子期属于一本正经的梗王类型,白凤九则是凭借真实活泼的性格受到喜爱,两人解密室时你来我往也确实创作了许多搞笑段子。


其中有一期是废弃医学院的密室设定,节目组为求逼真效果,弄了一条拔过牙无毒的小蛇。凤九事先不知,在找线索时突然看到,命里怕蛇的凤九自是吓得一个弹起,想拔腿就跑却发现自己害怕得无法动弹,旁边虞子期赶来说了句“别怕”,迅速将蛇移走,凤九这才放松了紧绷的身体。

 

这一段被放出来,凤羽CP粉顿时兴奋起来,有种我磕的CP是真的的感觉。也正是这时,有人提出他们俩之前有传出的绯闻,导致更多人相信,CP粉丝团一夜间壮大许多倍。

 

 凤九此时却没有凑热闹的心思,因为她被司命告知又要上一档名为《我和我的经纪人》的综艺,但合作对象不是虞子期,而是司大经纪人。凤九心想,难道要让全国观众都知道自己有个啰嗦的经纪人吗?想归想,拍还是要拍的,不过相比之前的密室逃脱,显然这次比较轻松,凤九也乐得自在。


这个综艺是随拍随播,一周一次,主要带领大众了解明星和经纪人的工作状态。节目组首要邀请嘉宾当然是娱乐圈王牌经纪人和他手底下的艺人,但是司大经纪人一向低调,不太愿意出镜,节目组邀请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,没想到司命真的答应了,节目组自是非常欢迎的。


很快,《我和我的经纪人》综艺第一期上线了,网友评论五花八门,大多反响较好,司命也不出意料地荣获网友颁发的“爹系经纪人”的称号。


凤九用着小号快乐地刷着网友吐槽司命唠叨的评论,时不时点个赞,竟觉得有些爽。正在这时,她刷到了一条评论“只有我一人觉得司大经纪人其实是个爹系男友么?”凤九划屏的手一顿,点开这位“我是司九粉”网友的主页,发现了一些剪辑自《我和我的经纪人》的细节画面:司命总是带给她热乎的早点,司命总是将她会容易忘记的事情写在便签纸上,司命总能找到她不知道丢到哪的东西,司命送她回家离开时总是会检查电路……都是一些她习以为常或是没有注意到的小事,凤九不知为何自己的心有些不舒服,感觉闷闷的,像是有什么东西堵着。


凤九不由自主地关注了这个账号。


<本篇完>


司命表示:凤羽算什么,我司九CP更有“以子之名,冠我之姓”的感觉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4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