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泽堡的蒂特马尔

杂食,冷CP本命,激情写文。

【司九】经纪人是我男友(三)

金牌经纪人(司命)×当红小花旦(凤九)

 

试镜后没过几天,凤九不出所料地收到了《缘》剧组的进组邀请,正式拿到饰演兰妃一角的资格。

 

晚上,凤九哼着小曲儿,收拾着明天进组的行李。临安那边不似帝都仍是春寒料峭,温度已近二十,司九想了想还是把小碎花连衣裙带上了。等将一些生活用品都整理好后,凤九从床头拿了一只白色的小狗玩偶,小心翼翼地放进了行李箱中,这是凤九每次出远门都会带的。

 

正在这时,凤九电话响了,来电显示是“司老头”,显然打来的是司大经纪人。一开始进圈的时候,凤九给司命的备注还是“司先生”,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对这位作为圈内风云人物的伯乐的感激和崇敬。几个月以后,凤九见识了司命温和表面下的雷霆手段,便自觉地改成了“BOSS”。再后来,凤九发现司大经纪人不知何时开启了一位老父亲模式。

 

凤九曾暗戳戳地想,前面两个影后是怎么熬过这般和尚念经的?就这么心心念念地想了好几天,对着司命一不小心顺嘴问了出来,却得了个“没有”的回答。凤九自个儿琢磨了半天认定,是自己恰巧赶上而立之年男人的父爱泛滥。越想越觉得有理,凤九顿时觉得自己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,一个顺手就将备注改为了“司老头”,当然,口头上她可不敢这么喊,毕竟还是衣食父母嘛。

 

凤九刚接通电话,就听到司命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嗓音从那头传来,可惜的是这嗓音主人却开始了日常碎碎念:“白凤九,今天要进组了,你东西收拾好了么?记得要带上自己的睡衣、毛巾,还有创口贴也别忘了放进去……”


凤九急忙打断如唐僧般念经的司命:“都知道啦,我也不是第一天进组,你总是拿我当小孩。”电话那头似是沉默了,凤九小声试探着叫了一声:“司命,你还在吗?”


“嗯。还有,我打电话来是给你提个醒,虞子期明天也进组,他演男二号,你们不久前才传过绯闻,这次进一个剧组注意点,我可不希望再要帮你公关。”


“这么巧?”凤九苦着脸,道:“我这运气是不是该去买张乐透,说不定能中个几百万。”


“别贫嘴了,早些睡,明天好好表现,巫导是很严格的,你小心哭鼻子。”


凤九撇撇嘴,表示巫导明明看起来很和蔼可亲啊,但是等她之后就深切体会到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了。

 

第二天,门铃在八点准时响起,凤九开了门,门口不是司命,而是助理小思,拎着早餐满面笑容地打招呼:“凤九姐,早上好啊。我给你带了早餐。”凤九看着小思将早饭一一摆到桌上,香菇菜包、鸡蛋、和一碗黑米粥,“小思,肉呢?我的皮蛋瘦肉粥呢?”


“这个是命哥叮嘱我,不让你早餐吃油腥的东西,说上镜会不好看。”


“司老头怎么能这样,本姑娘还给他挣钱呢,他居然不给肉吃,这是赤裸裸的资本主义剥削啊!”凤九一副义愤填膺的样子,似乎誓与恶势力斗争到底。


就这样,凤九带着吃不到肉的哀怨情绪上了直飞临安的飞机,下了飞机又直奔剧组,几近傍晚才到了剧组落脚的酒店,又马不停蹄地去拜访了导演和制片人。


凤九才准备回房休息,在电梯口碰见一个头戴渔夫帽,一身休闲装的男士,显得特别慵懒。那个男人主动开口向她问好:“嗨,你就是白凤九吧,我是和你传过绯闻的虞子期,今后请多指教啦。”


凤九睁大了眼睛,不太敢相信传闻中风度翩翩的国民男神私下竟是如此性格,不过很快反应过来,回答也不落下风:“幸会幸会,我就是你那个传说中的女友白凤九。”


对方似乎有些吃惊,没想到凤九也会这样调侃式地回答,似是觉得很有趣,竟笑了起来,凤九觉得,这国民男神的封号真不是吹的,这一笑就让人如沐春风。两人也没多聊,互相道别后就各自回房了。


凤九进组后的日子有些枯燥,除了司命每日电话查岗外,就是酒店片场两点一线。虽说戏份不多,但是每天都紧绷着工作。凤九在现场才明白当初司命所说的巫导的“严格”究竟到了什么程度。


巫导平时是个和蔼可亲的中年大叔,一到片场气场全开,骂人毫不留情面,管你是大咖还是龙套,通通照骂不误。比如现在这场戏,满场只听到导演中气十足的喊声:“卡,你那什么眼神,第一次见到就像要扑倒别人一样,情绪给我收敛些。”“卡,你没吃饭么,挥剑的姿势软绵绵的。”“卡,动作慢了,重来。”甚至有个年轻的小演员还真被骂哭了。但人家巫导偏偏之后还能当无事发生一样和你聊天、侃大山,让人想生气也没处撒。


剧组每天都要制作拍戏日常Vlog当作花絮,今天正轮着饰演野心王爷的虞子期。凤九一见他,便道:“哎呀,今天虞男神拍Vlog?奥利给!”


虞子期不耻下问:“奥利给是什么?奥利奥兄弟系列的饼干?”


凤九和虞子期也混熟了,调侃道:“你是用2G上网么,这都不知道?”


虞子期认真地回想了一下,才一本正经道:“不,我上个月才通了网”。


凤九被逗得前俯后仰,揉着肚子上气不接下气,又树起拇指道,“国民男神,没毛病,奥利给!”

 

这种听虞子期爆金句的欢乐时光没多久也结束了,因为白凤九杀青了。等到正片播出,凤九一早就端坐在屏幕面前,有些期待观众会给自己什么样的评价。


凤九打开弹幕却发现,凡是有她出现的场景,都会出现这么一些不和谐的声音:“您的白莲花已上线”、“兰妃即将作妖”、“看见她的戏我都跳过”、“好烦这个女演员”、“花瓶一个”。凤九的眸子的亮光一点点暗下来,司命在旁边看得清楚。


“黑红也是红嘛。”凤九自我解嘲,想强颜欢笑一下,还是露了悲伤沮丧的情绪,“司命,你说我真的有这么差劲么?是我做得还不够好么?”


司命没有立刻上前安慰凤九,只是平淡地向她叙述一个事实:“这个世界是多元的,凡事都有两面性。作为演员,你获得鲜花与掌声的同时,必须经受住它带来的批评和攻击。这些东西或许有些伤人,但你是需要独自去面对的,有则改之,无则加勉。”


过了好一会,当司命差点以为凤九窝在那里睡着了点时候,凤九抬起头出声道:“我白凤九是不会如此轻易被打败的。”眼眸里闪着熠熠星光,其中还带着一丝狡黠,看得司命心跳漏了一拍,笑了。

 

有些路,只能一个人走。但你不是孤单一人,我会在旁边,就这样看着你。


<本篇完>

 

画个重点,凤九那条碎花小裙子和那只小狗玩偶都是要考的。

评论(8)

热度(11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